到底變的是他們,還是......我們?

==




自從發了小宇宙後...
 
你們變的越來越大了

從前,我總是希望大家能聽見你們的聲音

卻也矛盾自私的不希望你們的歌迷變多

現在你們成功的讓更多人聽到你們

但卻也表示了,我的第二個希望不可能實現了

未來,你們會變的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雖然青峯說過
「蘇打綠不會變」

我相信青峯說的
「蘇打綠不會變」

但是我還是好害怕...

你們以後的...

歌迷會越來越多

簽唱會規定越來越多

演唱會的票一票難求

這幾項對你們來說,都是好事




記得之前在PTT上有看過一篇文章

叫做「所謂的變質?」

裡面有一段說到

「可能往後的10年或50年後,

版上的這些打粉會消失一些

消失的原因有多....

但有消失的舊歌迷當然也會有注入的新血

那些新血可以從很多地方知道蘇打綠

新聞、金曲、批踢踢任何地方

他可以只因為青峯很帥喜歡蘇打綠

然後年紀小不懂事的到處說我愛青峯

嗯對,我愛青峯,不是我愛蘇打綠




這一段讓我很感慨...

也是我最害怕的

害怕再過幾年

就會像五月天那樣

有一大部分的歌迷口中

喊的是「我愛阿信」

不是「我愛五月天」

擺明了就是衝著主唱的臉而來的




我知道,現在的蘇打粉不用擔心這些

但誰能保證往後的歌迷不會呢!?

到時候打粉可能就會分成兩派

一邊是至始至終喜歡的是音樂,用內心去感受的,但並不代表打綠做什麼都支持的

另一邊是不管打綠做什麼都支持,只要有出現「蘇打綠」三個字的東西,都會去買

或許到那時後打綠板上不同的意見與聲音也會越來越多

甚至導致內鬨或筆戰(我真是受夠筆戰了!!)





我至始至終相信青峯說的「蘇打綠不會變」

也相信現在的打粉都不是衝著某位團員的臉而來的,都是用內心去感受打綠

但誰能保證往後的歌迷的口中喊的一定是「我愛蘇打綠」呢?





再次強調我非常相信「蘇打綠不會變」

會變的是,歌迷喜歡打綠的動機






其實至始至終五月天也都沒變過

變的是歌迷喜歡的動機不同

有一大堆人衝著「阿信的臉」、「怪獸的MAN」、「瑪莎的可愛」(?)、

「石頭的溫柔」、「冠佑的老實」(?),而來的...

有時候會常常想,如果他們五個今天不是長的這麼「好看」

還會有那麼多人喜歡他們嗎!?





另外擔心的還有...

現在平靜溫馨的打綠版

再過幾年會變成現在的五版一樣

令人心寒、動不動就筆戰、

一點都不團結的歌迷、怪異的走向

想當初五版的風氣跟現在的打綠板一樣

充滿了溫馨感人又平靜

說了這麼多,我現在還是相信「蘇打綠不會變」、「蘇打粉不會變」

也很高興打綠越來越受矚目





看來以後跑打綠的場子,搶票的速度要越來越快、排隊的時間要越來越長了。 >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