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有這種事~哪有這種事~

在家當老2就比較可憐嗎?
就比較不被受重視嗎?
『誰叫你是老2。』,為了這句話,我哭了。 

上個星期日跟老媽的對話...

媽媽說: 『你弟弟16歲了,等下要帶他去拜拜,做16歲。』
我說:『為什麼我16歲的時候,你就沒帶我去做16歲。』

想不到媽媽竟然回我說:『誰叫你是老2。』<==好絕的一句話啊。
我說:『當老2就比較可憐嗎?』
媽媽又說:『沒有啦!那時候就沒有時間啊!』<==不記得就不記得嘛,幹麻找藉口。



昨天親戚送弟弟一雙鞋
我就跟媽媽說:『為什麼我那時候,沒人送我東西。』
媽媽說:『誰叫你是老2。』<==有需要說的那麼絕嗎?。(回到房間後,我哭了。)
我說:『......』
當時心情真的很不爽,當老2就真了那麼可憐嗎?什麼都不是。


當時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為什麼大家都只記得要姊姊跟弟弟做16歲。
就是不記得我。我這個家族就這麼沒存在性嗎?

姊姊16歲的時候,外婆送他金飾、親戚送他銀飾;
弟弟16歲,昨天親戚送他一雙鞋;
外婆還打電話跟遠在台北的舅舅說:『他寶貝的孫子16歲了耶!』

我呢? 一個"屁"都沒有,因為根本就沒人記得。
反正我在這個家族就只是個"屁",什麼都不是。


像姊姊的生日,大家就都記得,還慶祝吃蛋糕,送禮物;
我的生日,沒人記得,更別說慶祝吃蛋糕、送禮物了。

因為我是個"屁"嘛!跟本沒存在性可言,怎會有人知道呢!



還有要出去玩的事,
姊姊只要說:『我要實習耶!』
大家就都不去了。

而我呢!?
大家說:『走,我們暑假出去玩。』
我說:『我要實習耶!』
大家問:『你實習多久?』
我說:『2個月。』
大家說:『喔,那你可以請假嗎?』
我說:『實習怎麼可以請假!』
大家說:『那沒辦法,你就不能去囉!』

結果他們,就自己去了。
丟下我,自己去了。
難道就不能戥我實習完再去嗎?

為什麼大家一聽到姊姊要實習,就不出去玩。
聽到我要實習,就叫我請假。
那當初,姊姊要實習不能出去玩,為什麼就不叫他請假。
偏偏叫我請假。
他們怎都沒想想,我心裡會怎麼想。
好像我都不會介意的樣子。
外表不介意,心裡很不平衡啊!



認真的想想,
如果有一天,我搬出去了,應該不會有人覺得怎樣吧!
或是,我失蹤了,應該不會擔心有人找我吧!
或者,我死了,也應該不會有人哭吧!

因為我在這個家族,是最不被關心、最不被重視、最會被拿來開玩笑、最會被消遣、最不具存在性的人。
總歸一句,我只不過是個 屁、一個透明人 罷了。


有時候真的想去死一死算了。
要不是我還有一個精神支柱的話,我想我真的會去死吧!



我只是想要一些關心、一些重視而已啊!
難道多注意我一點點都不行嗎?
一點點都不能施捨嗎?

如果真的不行,我認了。
我認了在這家族當老2的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